中國首宗!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政府索賠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究責中共隱瞞疫情的同時,中國民間也出現第一起勇敢索賠的案例;週三,武漢市民張海,就中共政權隱瞞疫情向武漢市中級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登報道歉,並索賠近200萬元。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武漢市民張海表示,父親是參與中共核武器項目的老兵,一月份摔傷,後住進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治療。 1月20號手術後,張海父親出現發燒症狀,30號被告知感染中共病毒, 2月1日下午不幸去世。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張海:「父親去世後我才知道,中部戰區醫院已經換了一個,專門的隔離區,收治新冠病人,我父親住院的時候,也沒有告訴我及我父親,醫院存在新冠病人,這個很危險的病情。」

張海認為,醫院和當地政府對父親去世負有責任,將武漢市及湖北省政府、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告上法庭,並索賠近200萬元,同時要求其登報道歉。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 張海:「湖北省當初掌握疫情的情況,但並沒有及時公佈出來,提醒大家,警示大家做好防範,導致後期給普通人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包括我父親,如果知道的話我肯定不會把我父親送回來。」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 張海:「這是特別惡劣的犯罪行為,所以我要堅決告他。」

張海說,他因狀告政府部門遭到打壓,感到非常氣憤。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 張海:「我要求追責,反而政府部門沒有回應,還各種打壓我。」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 張海:「我公開發聲的話,微信、電話、微博都被監控。」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 張海:「我的觀點是你是好的,是為民的,我就擁護你,你不是為民的,你是害民的,我就肯定要追你的責任。」

張海提供的信息顯示,其顧問團的合作伙伴,也是主要參與協調律師和受害者諮詢機構長沙富能發起人楊佔青介紹,目前已有二十多位受害者家屬諮詢求助。

不過,顧問團成員之一陳建剛律師擔憂,「法院受理的可能性幾乎是零。死者家屬會一步到位成為中共的政治敵人。」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