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湖北220萬人曾染疫 武漢人曝感染率更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最先爆出中共肺炎的湖北省,確診人數一直備受質疑。根據香港大學一份最新研究,以回港人士的抗體比率3.8%推算,當地有97%感染者因無病徵而沒有被確診,推算人數多達220萬人。不過,還有武漢市民表示,武漢人的病毒感染率肯定大於3.8%。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今年3月從湖北返回香港的452名無症狀居民中,有17人的抗體呈陽性反應,約佔總人數的3.8%,帶抗體人數遠遠高於經核酸檢測確診的患者數量。

研究團隊以3.8%這個比率估算,湖北省5900萬人口中,可能有220萬人曾經感染上中共病毒,遠高於官方公布的6萬7千人,因此估計湖北省有97%的患者因為沒有明顯症狀而沒有被確診。

武漢市民唐先生表示,武漢人的感染率肯定高於湖北回港人士的3.8%。

武漢市民唐先生:「我個人覺得這個結果已經算比較保守的了,如果在武漢當地做,應該更高。因為港人在武漢他們都保護得非常好,都已經有這麼高的感染率,那麼武漢人是甚麼措施都沒採取,前期我們都相信可防可控,就相當於現在我們相信它,這些無症狀感染者(經病毒)培養出來的全是陰性,沒有一例陽性一樣,誰信誰倒楣。」

唐先生表示,官方公布的湖北省感染人數不真實,光是武漢就死了30萬人,而且武漢至今仍嚴控小區,可見疫情仍然嚴峻。

唐先生:「只感染了6、7萬人,這個肯定是不真實的事,因為我們這邊得到的消息是光死就死了30萬人。武漢市所有的小區進出門的門桿,到現在還設著,還沒有拆,所有的小區原來有幾個門進出的,現在還是只有一個門能進出,進出還必須測量體溫,必須掃密碼,這說明什麼問題呢?說明後面到底有多嚴重,只有他們知道,我們是不知道的。」

參與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臨床副教授杜啟泓表示,大部分香港和湖北居民仍沒有抗體。在沒有疫苗或抗病毒藥物的情況下,疫情將不可避免地再度爆發。

一些專家指出,中共病毒很狡猾,突變量很大,使得研製出的疫苗,藥效很有限。而且,即使曾經感染過病毒,體內有抗體,還是會受到新的病毒株的感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