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垃圾車登上國際 德電視台讚全亞洲模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台灣垃圾車,近日登上國際,德國北德電視台不僅報導台灣的垃圾處理方式,更稱讚是全亞洲的模範,台北市環保局工會理事長表示,除了政策以及民眾配合以外,前方清潔員協助垃圾分類,讓垃圾減量,達到環境永續。

街頭響起古典樂《給愛麗絲》,民眾紛紛大包小包,拿著家裡垃圾,走出來倒垃圾,這是台灣民眾的日常。近日登上國際,德國電視台以3分鐘報導,介紹台灣的垃圾處理,並稱讚是全亞洲的模範。

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企業工會理事長 蔣萬金:「政府推動一個,隨袋徵收垃圾不落地政策。就是因為這個政策非常鮮明,讓我們的民眾也知道我們在這一塊,也應該要配合這個政府,然後有一個,我們有一個在前面非常堅實的一個落實的執行清潔隊員。」

理事長也表示,民眾將垃圾給清潔員後,清潔員一一進行分類,並挑取可用的部份進行循環利用,雖然過程耗費許多人力,但卻能將3000噸垃圾減量至1500噸,達到環境永續,也獲得民眾讚賞。

民眾 林小姐:「我們分類啊,你看它後面車子的廚餘啦,垃圾,我們都做得很好,有些人晚上八點半還來不及,擺旁邊他還會來幫我們來收一趟,民眾可以敦親睦鄰,聊聊天就認識很多鄰居。」

台灣垃圾處理獲國際肯定,就連一名住在台灣的美國網紅也帶著美國媽媽體驗倒垃圾,她不僅稱讚垃圾車可愛,還說倒垃圾時間可以跟鄰居聊天,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