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啟萬人血清抗體調查 檢測五類高危險族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為了因應第二波疫情,可能在秋冬季節捲土重來,彰化縣衛生局,與臺灣大學公衛學院合作,對縣內1萬名高危險群,進行中共病毒血清抗體檢測,希望能了解社區內病毒感染現況,評估不同暴露條件下的感染風險。

這次計畫由臺灣大學公衛學院提供試劑,用來進行中共病毒血清抗體檢測,檢測對象是中共病毒之高危險群,包括醫療照護防疫人員,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居家關懷者及家屬、長照據點長者與工作人員等五類人,受檢測人員估計一萬名。

臺大公衛學院院長 詹長權:「有很多人其實是沒有症狀的感染,那事實證明到現在,那些沒有症狀的感染也沒有大量去感染別人,但是我們就可以從這樣調查裡面,到底我們不同的年齡層,在以彰化來看他有多少人是這個樣子。」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想如果我們能夠提早把這一些大數據整理出來,那我想未來在對於治療,對於預防各方面,應該有更精準的一個方式。」

三位衛生局科長對於這次計畫進行簡報說明,並且邀請了兩名護理人員來到縣府中庭,接受抽血檢驗,對於外傳接受抽血檢測會被貼標籤,他們這樣說。

醫護人員:「(不會怕被貼標籤?)應該不會因為至少,有抗體表示說至少,就是比較沒有具有比較強的感染力,這樣子對所以至少就可以給民眾,就是周遭的朋友親戚也一個比較安心。」

醫護人員:「也擔心說我們在接觸的過程中,是不是有無症狀感染的部分,那就是想說了解看看,是不是有這樣的情形。」

臺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未來中共病毒疫苗如果研發成功,這次的調查數據資料,將成為疫苗施打對象的參考數據,這一萬名接受檢測的民眾,有可能是第一批能夠成為施打疫苗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