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電影入鏡!全台最迷你的郵局藏身在這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你知道全台灣最小的郵局在哪嗎?不是在偏鄉,而是藏身在台北市松山區,文具行老闆有次和郵差閒聊,意外發現熱鬧的住商混合區竟位處兩個郵局間的空區,於是申請了這間最迷你、只有3坪大的郵局代辦所,經營至今28年了。看似破舊卻濃濃復古味,也曾在電影中入鏡。

隔著小小的鐵窗,民眾在信封上書寫寄件資料,時光好像拉回30年前,台北市高樓大廈之中,竟藏身這間全台最小的郵局。

民眾:「最特別的是它比較復古,就是一些它的我們舊式的意見箱,還有一些標誌啊,尤其是小小的鐵窗啦。」

民眾:「我以前也唸這邊(育達商職),這個郵局很早以前就有了。就是很親切啊,而且你剛才講說那個是最小的郵局,我有點嚇到。」

大大的綠色「郵」字大老遠就看到,紅藍黃字招牌字,寫著普通、限時掛號等項目,充滿歲月感。

才3坪大的台北第46郵政代辦所,就在育達商職對面,已經有28年歷史了,連員工都做了20多年,復古氛圍也吸引電影來取景。

台北第46郵政代辦所員工:「有的人經過多少都會稍微流連一下說,『哎呀,好特別』,像吳寶春的電影也是在這裡拍呀。」

台北第46郵政代辦所經理 賴桂煌:「網路有八卦是說,全國最爛的郵局。因為他沒有看過這麼爛的郵局,一般郵局都滿漂亮的。他不知道這叫代辦所,所以有一點誤會,誤會之後就上網,然後就有點名頭了。」

網友負評讓代辦所意外爆紅,但其實布置充滿巧思,40年前賴老闆頂了店面開文具行,有次和郵差閒聊,意外發現這個繁鬧的住商混合區竟位處兩個郵局間的空區,就在店面旁開挖隔牆,申請了這間最迷你的郵局代辦所。不論是鐵窗,從二手市場挖寶的郵政公仔還是台灣郵政匾額,都藏著歷史。

台北第46郵政代辦所經理 賴桂煌:「就是2007年那時候,阿扁不是把中華郵政改成台灣郵政嗎?然後我就做了這一塊(匾額),我那時候就覺得說,其實台灣這名字真的是對的嘛。」

老闆還把台灣正名的理念做成招牌,同步宣揚。

都市叢林一隅,全台最小的郵局代辦所,持續為老朋友們營業,也留住舊時郵政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