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民新憩點 綠空廊道第三期完工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台中從鐵路高架化後,地下道填平路段釋出零散土地,利用鐵路高架下方騰空的廊道,建置市民休閒場域,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出席綠空廊道計畫完工視察啟用典禮,希望讓舊城區風華再現。

剪斷紅色彩帶,象徵台中綠空廊第三期工程正式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帶領多位立委議員選在良辰吉時,為這座鐵路高架下方的騰空廊道,做祈福典禮。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整個完工以後,第一個市民朋友可以好好的在人行步道上來行走,不用擔心人車相撞,同時也可以在這利用這麼長,將近5公里的地方,來騎自行車來充分運動。」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舊鐵路移除,市府打造綠空廊計畫在這裡設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全長4.7公里,橫跨台中市西區、南區、烏日區三個行政區。

台中市新建工程處處長 葉?福:「總共4.7公里,那是利用鐵路高架化以後,這些鐵路用地我們來做,第一個我們的自行車道人行道,還有把一些街角部分,剛簡報中有提到8個街角,這個廣場去把它做出來。」

綠空廊道自大慶車站以南,由環中路銜接國光路段,總工程造價1億3千萬元,結合交通自行車道、休閒運動、景觀改善,甚至期盼未來這裡能為地方帶來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