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一挺台法案!台灣防衛法阻中共武力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共持續以軍事的方式恐嚇台灣,而美方越來越多動作力挺台灣,包括軍售台灣,以及美艦經過台海;另外,國會繼《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和各年度的《國防授權法》後,參議員霍利再提出《台灣防衛法》。

美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 R-MO)11號在推特表示,他已經在前一天提出「台灣防衛法」(Taiwan Defense Act, TDA)草案,以遏止中共帝國主義,並捍衛重要利益與夥伴台灣。

霍利發新聞稿指出,台灣是自由開放印太的關鍵,如果中共被允許掠奪對台灣的控制權,它就能隨時準備統治印太區域。這份草案的目的,是要維持美軍阻止中共對台灣與其他目的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

草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從2021到2026年,每年4月30日前向國會軍事委員會提交一份國防部提升能力進度報告,說明美軍阻止中共對台灣執行既成事實的能力評估,包括對美國核武力對中國武力犯台威嚇能力的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祈翎整理報導

(更新)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透過立法等方式就台美關係重要議題表達正面友好立場。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台作為,支持台美軍事安全合作。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進一步深化臺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