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威脅主權 美國實施嚴厲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針對國際刑事法庭擅自調查或起訴美軍人員,威脅美國主權一事,週四,總統川普做出回應,他簽署行政令,宣布將對國際刑事法庭的官員實施制裁。

川普在白宮發佈的聲明中稱,國際刑事法庭在未經美國同意的情況下,調查、逮捕、拘留或起訴任何美國及其它非締約盟國的人員,已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構成了嚴重威脅,因此川普宣佈了針對這一威脅的國家緊急狀態,同時下令對相關人員予以制裁。

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艾斯培及司法部長巴爾舉行聯合發佈會,重申美國的立場,並宣佈制裁內容。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首先,我們將授權對直接參與國際刑事法庭調查美國人員,或違反盟國意願去調查盟國人員的官員,實施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其次,美國將對直接參與這些調查的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並將這些簽證限制延長和擴大至其家庭成員。」

蓬佩奧強調,這些受到制裁的官員企圖起訴美國的自由捍衛者,因此美國不能允許這些人及其家屬到美國來享受自由。

2017年,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官首次提出,對2003-2014年間在阿富汗可能發生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庭正式授權這項調查,而調查範圍首次包括了美國駐阿富汗軍隊。

而美國從來都不是國際刑事法庭的締約國,甚至從一開始就對這一法庭的設立表示強烈反對,擔心其會受到某些國家的操控,並質疑其調查的合法性及有效性。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美國此次宣佈對國際刑事法庭的制裁,只是追究其越權及侵犯美國主權行?的第一步。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