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蔡宏圖:經濟預測審慎保守 須謹慎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國泰金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蔡宏圖致詞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談話,指出未來經濟復甦緩慢,甚至2022年以前利率都不會提高,雖然預期台灣經濟「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國泰金仍是「審慎保守、謹慎部署」。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前兩天美國聯邦準備主席所說的談話,其實經濟復甦緩慢,我們對於整個經濟的預測,其實是比較審慎保守,那麼相信,台灣經濟今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要好。」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出席股東會,針對日前美國聯準會談話,經濟復甦很緩慢,2022年前美國利率都不會提高,蔡宏圖表示,這代表未來經濟會比過去3個月好,但能好到多少,大家都不敢期待。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全球央行聯合行動非常快速,QE速度非常大,所以當QE數量這麼大的狀態下,實體經濟活動又沒辦法像過去V型反轉。可以預期這些錢,基本上在資本市場,在很多的有價值市場上,理論上會有相對流動性在,當流動性很多,資本市場的變動,一定會比過去來得高。」

國泰金控2019年稅後獲利639億元,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4.76元,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今年經營前5個月獲利還不錯,未來7個月,可能是一個緩慢復甦的經濟環境。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市場持續低利率,但對金融業者而言,投資機會也會比過去更大。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低率環境,資本市場變動變大,你如果能夠強化你的風控能力,強化投資團體掌握產業轉折變動能力,這是我們必須要努力的。資本市場的變動,我相信對於金融機構的獲利的變動,我的感覺,應當也會變得比過去更大。」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全球經濟資本市場飽受衝擊,儘管今年前5月獲利創歷史新高,但市場挑戰仍在,要持續創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