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AI因應疫情 南亞吳嘉昭:樂觀看Q3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南亞塑膠今天(12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吳嘉昭表示,面對大環境不好和疫情衝擊,人工智慧將是南亞首要的推動重點。並認為,如果疫情沒有再度爆發,和出現鎖國跟封城的話,第3季將趨向於樂觀。

南亞塑膠董事長 吳嘉昭:「人工智慧會是我們公司推動重點,借由AI的應用,提升管理的品質。」

疫情全球擴散,南亞塑膠加強推動AI,來因應產業變動。去年南亞合併營收2863億305萬元,較前年減少14%,合併稅前利益較前年衰退56.6%,不過,由於電子材料需求量增加,也為南亞帶來新挹注。

南亞塑膠董事長 吳嘉昭:「5G的這個建設,還有這個遠距的那個應用,還有這個智慧化的這一些,功能的這種新的應用,所以我們在這一方面彌補,我們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子材料來講,還是,南亞最重要的一環。」

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去年因同業產能增加,市場競爭激烈,以及美中貿易戰,為南亞帶來經營壓力。今年又碰上疫情,為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南亞塑膠董事長 吳嘉昭:「疫情如果沒有再度的爆發,二次的這個,然後再度的鎖國跟封城的話,那麼逐漸的復工,會帶來給我們正常的營運,所以看起來是第3季應該是,趨向於樂觀。」

南亞也持續擴大投資,除了參與美國德州OL-3及路州合資擴建案外,將重心放在台灣。

南亞塑膠董事長 吳嘉昭:「總金額將近700億元,其中國內是占18%,那麼這個主要是高值化的產品,我們在國內做,包括高值化的銅箔,聚酯模,高階的珠光紙等等,那國外就占了85%,那麼主要是在德州,快要完工投產的乙二醇廠,那個年產能82萬噸,相當的大。」

南亞預估,完工投產後,可創造一年524億元產值,帶動業績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