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博士生發揮實驗精神 在藻類上沖印出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早期的照片是藉由化學方法在相紙上沖印出圖像,但沖印照片的媒介和方法不只一種。美國一名博士班研究生最近就開發出,在藻類上沖印出照片的方法。

華盛頓大學一位專長研究神經科學的博士生馬克思(Russell Marx),先前在實驗室內發現一些古早的底片,他特地買了一台照相機來試試看這些底片還能不能拍攝。但在沒有暗房的情況下,他必須找出將照片沖印出來的方法。

他想起在大學的生物課中,曾做過讓葉片顯示圖案的實驗。但用葉片沖印的過程很慢,所以他試著用一種比較快的媒介─藻類。馬克思起初用螺旋藻(spirulina)實驗,但發現它不適合,於是改用小球藻(Chlorella vulgaris)。

這種藻類比水還重,當它曝光時,它會沉入培養皿的底部並開始長出圖像。

馬克思藉由控制光線的照射來改變局部藻類的明暗,進而呈現出圖像來。而藻類要經過一個星期的曝光,最終的圖像才會形成。

馬克思說,在實驗室的工作壓力很大,這個個人的研發項目,也是讓他應用所學展現創意的一種 抒壓管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