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州接高雄代理市長 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補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選會今天(12日)公告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結果,依法解除韓國瑜職務,訂8月15日補選投票。隨後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佈由楊明州代理市長。民進黨推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角逐補選的態勢,也更明朗。

在中選會公告罷韓結果,並將於8月15日進行高雄市長補選後,行政院宣布,現任高市府參事楊明州,將接下高雄市代理市長職務,並且周六上午十點進行交接。

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明天早上十點交接,並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那麼現在容我來宣佈,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楊明州先生。」

楊明州在高雄市府任職已經有36年,曾擔任陳菊的副市長以及韓國瑜的市府秘書長。不過,雖然代理市長人選出爐,各界還是關注,藍綠會推派誰出來補選。消息指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在6月17日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徵召後,請辭投入補選。至於由誰接下陳其邁遺缺,總統蔡英文,周三受訪時,這麼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6.10):「等我們高雄市的,這一次補選的候選人決定了以後,我們才會就是有那個,行政院副院長的這一個代理的問題。」

陳其邁周四晚間上政論節目時,也在節目主持人鄭弘儀連連詢問下,鬆口請辭的時間。

節目主持人 鄭弘儀 VS.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2020.06.11):「如果今天疫情不好,我真的心理上還是會牽掛說,這個疫情的事情。」「你要預計17號請辭嗎?」「我想我假如有任何的決定,我會向大家報告。」「是不是6月17日?」「可能,大概也是在這個時間啦。」

綠營推派人選浮上檯面後,內閣人事調整又再度受矚。對於行政院副院長的遺缺,經濟部長沈榮津、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以及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被點名。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