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歌法生效!教師疑允奏《願榮光》被清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帶您關心香港,香港《國歌法》今天(12日)正式生效,未來只要篡改國歌,最高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3年。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願榮光歸香港》屬政治宣傳歌曲,未來必須被禁止,但《熱愛基本法》這首歌因政治立場「正確」,不會被禁止,引來議員批評「雙重標準」。在香港就有一名教師,因為上課時沒有阻止學生演奏《願榮光歸香港》,而被學校秋後算帳。

香港反送中運動滿一周年,這首由網友創作的《願榮光歸香港》,早已是抗爭者心目中的國歌,但香港香島中學一名女教師,疑似因為上音樂課時,沒有阻止學生演奏這首歌曲,導致她被學校追究,引發學生不滿。

香島中學聲援學生:「反對學校政治打壓,還老師合理解釋。」

不滿學校政治打壓,數十位學生(12日)在校外築起人鏈聲援老師。前一天,校方聲明中就表示,「能不能貫徹學校理念是考慮續約的因素。」更誇張的是,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1日)直接在節目中表明,《願榮光歸香港》是政治宣傳歌曲,不能在校園出現;但《熱愛基本法》屬於法治教育,不在此限,雙重標準,引發外界譁然。香港香島中學聲援學生:「如果因為一首歌而解雇,一個這麼好的老師,大家都不開心,(為什麼選這首歌?)因為我們覺得是校園抗爭,所以選這首歌,表達自己的聲音。」

港府控制學校不只這一樁,港澳辦及中聯辦發文指出,在教育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還點名批評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和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從移交後,北京(共產黨)派遣了忠於它們的人來負責香港的教育體系。從移交後,北京(共產黨)派遣了忠於它們的人來負責香港的教育體系。」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如果中國共產黨粗暴無恥地違反國際條約與香港基本法,中共將承擔後果,我們會永遠堅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612金鐘衝突滿周年這天,(12日)簽下國歌條例,宣告在香港正式生效,任何人只要意圖侮辱國歌,或故意篡改歌詞歌曲,最高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3年。中共魔掌伸到香港,但港人不畏懼,持續對抗雙惡法,爭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