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侵蝕港自治!美報告點名港宗教自由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6月10號當天,發布「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蓬佩奧批評中共動用國家機器,對所有宗教的鎮壓越演越烈。報告指出,和香港擁有的宗教自由形成對比,但也擔心,倘若中共政府持續侵蝕香港自治,恐對香港未來的宗教自由造成影響。香港著名實業家袁弓夷,呼籲美國採取更加主動的行動,在更多的生命被中共迫害死亡之前,提前制裁阻止中共的暴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中國,由國家發起的對所有宗教的鎮壓繼續加劇。中國共產黨現在正在命令宗教組織服從中共領導,並將共產主義教條灌輸到他們的信仰教義和實踐當中。大規模拘留維吾爾人,在新疆持續著。對藏人和佛教徒以及法輪功和基督徒的鎮壓也是如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發布「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批評中共加大力度持續鎮壓新疆、西藏、佛教、基督教以及法輪功。在這份報告中提到,去年法輪功學員廖女士在香港被毆打,頭破血流血濺當場。

法輪功學員廖女士(2019.9.25):「我走在停車場附近外邊,突然間對面斜路上面,有兩個暴徒衝出來,拿著兩個類似警棍的,當時我沒有留意,怎知道他們越走越前,是要來打我的,拼命打拼命打。」

報告還特別提到,《大紀元時報》香港版的印刷廠,遭到四名手持類似警棍的蒙面人縱火襲擊。

面對中共對宗教加大力度迫害,蓬佩奧指出,川普政府致力於保護全世界宗教自由,而且「史上頭一次」將宗教自由內容納入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考慮範圍。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在本屆政府中做的一件好事,是我們致力於保護全世界的宗教自由。上週,川普總統簽署了有史以來第一份行政命令,指示整個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宗教自由。」

不過,香港著名實業家袁弓夷呼籲美國採取更加主動的行動,才能避免更多的人遭受迫害、死於非命。

香港實業家 袁弓夷:「人家(中共)這個珍珠港已經把你(美國)炸了,而且遠遠大過十幾萬人,每天還在死人哪!現在你是要出擊了。」

袁弓夷指出,美國政府搜集資料、查找證據,再加上罪名發動制裁雖然謹慎而確實,但是中共的迫害早已行之有年、甚至越演越烈,袁弓夷呼籲美國政府要盡快採取行動,否則還會有更多的人遭受中共迫害,喪失寶貴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