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調查敦睦艦隊染疫 懲處海軍司令共17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國防部今天公布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調查報告,懲處包括海軍司令劉志斌在內總共17人,其中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與海軍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都是記過兩次,兩人調查期間調離現職,之後將會恢復原職。

國防部調查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懲處總共17人包括海軍司令劉志斌記過一次,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記過兩次,敦睦支隊長陳道輝記過兩次,艦指部副參謀長喬志明記過兩次,其餘13人分別記過與申誡處分。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我們經過這一次的教訓,我們除了擬訂相關因應的精進作為以外,未來我們更會管制落實去執行,同時我們也會跟疾管署保持密切聯絡。」

國防部調查缺失,包括艦指部沒有在艦隊返港前規劃檢疫,聯檢小組流於形式,官兵健康聲明書填寫不實,沒落實回報機制,出航前官兵228連假休假考量欠周延,防疫資訊沒有即時傳送給支隊。

行政院政務委員 羅秉成:「以國軍的這樣一個指揮系統,縱向的指揮系統,橫向的連繫,看起來也都有缺失、沒有完整,所以這樣的缺失幾乎可以講它是一個,複合性的多重缺失,不是單一原因,這樣的情形,應該苛責的是指揮系統的這些指揮官、支隊長。」

一連串把關失靈,導致磐石艦至少36人感染,官兵一度下船返回社區造成恐慌,所幸沒有造成另一波本土疫情。國防部懲處海軍17人,提出改進辦法,要防止事件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