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州成立「港友小組」!政要警一帶一路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週四,新唐人專訪了澳大利亞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談到香港、六四、維州簽署「一帶一路」等問題。奧當納修表示,簽訂「一帶一路」給澳大利亞帶來國安風險。

去年10月,澳大利亞維州州長 安德魯斯繞開聯邦監管機構,和中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協議。

對此,總理 莫里森表示震驚,他週四接受越南之聲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維州應該放棄參與「一帶一路」,因?這不符合澳大利亞國家利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年5月也警告,如果維州參與「一帶一路」,美國可能會直接切斷和澳大利亞的聯繫。

對此,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認?,「一帶一路」是政治協議,不應該簽署。

澳大利亞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沒有證據表明這對維州有利。他(安德魯斯)所簽訂的協議,帶來國家安全問題,給聯邦政府帶來困擾。他完全無視簽訂協議帶來的風險,他永遠不應該這麼做。」

維州自由黨領袖 邁克爾·歐布萊恩週三發推文說:「丹尼爾·安德魯斯與中國政府,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對維多利亞州人來說是個壞協議。該協議還引起了多元文化維州的緊張局勢,受中國共產黨打壓的社區團體反對丹尼爾·安德魯斯的協議。」

奧當納修轉發了歐布萊恩的推文,並表示贊同。

澳大利亞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我百分之百支持他,邁克爾·歐布萊恩領導的自由黨政府,將排除一帶一路協議。」

今年是六四事件31週年,奧當納修表示,紀念六四很重要,澳洲每年都舉行紀念活動。

澳大利亞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來紀念?追求民主和自由而獻出生命的勇士,並且強調維護人權的重要性,維護自由、維護個人自由的(重要性)。」

中共兩會近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自治和民主。奧當納修認?,中共必須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澳大利亞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這是中共應當意識到,並尊重的(聲明),這是雙方經過冗長協商達成的協議。」

奧當納修表示,希望能在困難時刻幫助香港。

澳大利亞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我們想和香港人一起努力,他們和我們分享同樣的價值觀,並且在這個非常困難時期,幫助他們。」

中共日前針對澳大利亞,連發旅遊預警和留學預警。

針對中共的攻擊, 奧當納修說,澳大利亞是多元化社會,歡迎中國留學生。

澳大利亞維州影子律政廳長 奧當納修:「針對絕大部分中國留學生,我們想說:澳大利亞是歡迎你們的地方。」

新唐人澳大利亞墨爾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