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墨國工匠用手工娃娃換取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疫情的影響,各國失業率上升,有些公司及商店也被迫停業,觀光業更是跌到了谷底。墨西哥一群依靠販賣傳統娃娃養家的原住民也受波及,東西賣不出去,只好重返「以物易物」的時代,意外獲得熱烈響應。

桌上一個個色彩鮮豔的娃娃是墨西哥原住民的傳統玩偶,也是他們販售給觀光客維持生計的依靠。但觀光旅遊受到疫情衝擊,娃娃賣不出去,數以千計的工匠沒了收入來源。好在社區能發揮互助精神,以物易物,用娃娃來換取食物,解決生活危機。

墨西哥原住民工匠 司施多(ELVIRA SIXTO):「沒有工作,又遇到這種疫情,我們的家庭仍需要生存,所以有了這個想法,以娃娃換取食物。」

沒想到這種以物易物的方式,反應非常熱烈,吸引不少居民光顧,拿著食物、罐頭及麵粉來換取娃娃。

當地居民 莎薇拉(ADRIANA SEVILLA):「我同意以物易物,我覺得這很有趣。所有生活相關都以物易物,這也是一種交易。您提供服務並獲得報酬。在這裡,他們提供手工藝品,然後獲得食物的回饋。我們也可以提供一些幫助。還滿有趣的。」

當地居民 薇拉(ERIKA VALLE):「我認為我們現在都應該互相幫助。無論我們能做出什麼貢獻,都將是一件好事。像這樣的手工藝品是值得的。這是非常出色的作品,我也留了一些錢給他們,因為這些娃娃值得。」

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爾5月24日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在墨西哥可能影響多達100萬人的工作。為了生存,古老方式以物易物,成了他們的新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