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班15人呼吸道感染 疾管署初步排除中共肺炎

高雄全班15人呼吸道感染 採檢送驗全數「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高雄市今(13)日傳出某所學校,全班30人疑有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事件,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隨即對部分學生進行採檢,檢體已送昆陽實驗室檢驗,疾管署採檢送驗後,先進行中共肺炎檢驗,目前有10個檢體,都呈現陰性,流感的檢驗,則稍晚有結果。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12日下午接獲通報,指同一班學生15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等症狀,其中8人已就醫,其餘症狀輕微未就醫。初步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炎,經疫調發現相關個案並無旅遊史、接觸史,也無接觸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高風險對象。由於正值防疫期間,雖然疫情趨緩,但相關呼吸道症狀群聚感染的問題仍不能掉以輕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學生的檢體將於下午送至衛福部的實驗室,但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很多,像是流感、感冒、腺病毒等,民眾不用過於憂慮。
 

莊人祥說,因應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只要出現上呼吸道疾病群聚感染,都會加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