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典談台灣防疫成功關鍵 陳建仁:公民素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隨著台灣的疫情趨緩,不少大學在配合政府防疫下,陸續舉行畢業典禮。陽明大學的這場畢業典禮,就邀請了前副總統陳建仁到場致詞,在勉勵畢業生的同時,也不忘提到台灣這次的防疫表現。

校長與導師陸續走入禮堂,陽明大學畢業典禮也驚現剛卸任的前副總統陳建仁。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很多醫學的研究,確確實實可以影響相當的深遠。我想各位你們已經預備好了,你們可以走出你們新的人生的道路。」

勉勵台下畢業生的同時,陳建仁也不忘提到台灣傑出的防疫表現。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實際上在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當所有的疫情都透明的時候,大家都能夠遵守政府的規定,能夠做得很好,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叫做公民的素質。」

台灣防疫有成,讓畢業典禮能順利舉行,而現場,不只有當屆畢業生,17年前因為SARS無法參加畢業典禮的校友,也一圓當年的夢。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醫師 田知學:「今天真的是圓夢,那17年後新冠(中共)肺炎,台灣人非常的團結,那我們醫界大家的各職類的學長姐,在前線守護台灣,也守護了大家今天的畢業典禮,我將永遠銘記這一刻。」

畢業典禮,一直被視為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際,這個重要時刻,對畢業生來說,顯得更加寶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