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警告港股中國化!港財經專家談港資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隨著美國加強對中資企業的監管,在美國股市吸取美金的難度上升,這些中資企業已經將目標轉向香港股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警告,港股陸化的趨勢只會越來越嚴重。香港財經評論家渾水表示,外資、港資也將逐漸退出香港市場。

CNBC主播:「我們今天的來賓是民主黨馬里蘭州參議員范霍倫,他正在寫一份文件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更多的監管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

上個月美國國會通過法案監管中資公司在美國上市,現在又有參議員提新法懲罰中企偷技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中資股大遷?全面展開。香港股市將有更加「中國化」的趨勢,香港恆生指數未來將由中資掛帥,屆時香港本地財團、英資洋行將全部被邊緣化!

目前已經有許多中資企業進駐香港股市:阿里巴巴、騰訊、建設銀行、中國移動、美團、京東、網易。

香港財經評論家渾水指出,為了讓中資企業更方便在香港上市,港府也加緊修改規定,迎接中概股到來。

香港財經評論家 渾水:「那麼我預期會有一些更加多的上市規則的修訂,會為了迎合或者符合這些中概股。譬如說大概在幾個月之前,關於同股不同權又有了一個小小的修訂,那個小小的修訂是為了迎接螞蟻金服在港上市。」

在中資佔領香港股市之後,許多港資、外資也將退出香港市場。

香港財經評論家 渾水:「香港的前景相信會越來越中資化,我講股市、財經。我們本身的恆生指數成分股已經很大比例被中資支配,無論是騰訊或是四大資產銀行,還有一些內房(股),其實是佔了成分股很大的一部分,許多的港資將會慢慢私有化或退場。」

除了股市之外,投資人也密切關注,在香港版國安法推出之際,國際可能增加對中制裁,屆時港幣可能會與美元脫勾,甚至進一步與人民幣掛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