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表揚大會!獅子會:教育從小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昨天(12日),國際獅子會300-D2區,在屏東公園舉行,贊助品德教育成果展暨頒獎表揚大會,近500人參加,希望品德教育,從小做起,推廣更多偏遠地區。

小乾坤人偶在台上示範動動操,小朋友們也高興的一起學唱跳,現場頒獎給學習品德教材心得體會,三項比賽,74位優秀的小朋友,希望良善行為與道德觀念,能從小扎根。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 孫樹評:「現在國小的教材並沒有品德教育的課程,那我們國際獅子會300-D2區,非常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藉由有趣的動漫,讓孩子們耳濡目染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前總監 林國泰:「教導小朋友去向善的機會,所以是非常的棒。」

現場除了弟子規的闖關遊戲,品德教育圖文作品的展示、還有相聲表演,新唐人原創動畫《小乾坤》將《弟子規》轉換成淺顯易懂的小故事,讓孩子從中學習到負責、禮貌、尊重、誠信等品德,簡單易懂的告訴小朋友做人做事的道理。

小朋友:「要孝順父母,然後要理諒他人。」

小朋友:「有教我們坐姿要端正,走路不要駝背。」

小朋友:「遇到困難要堅強的面對。」

家長:「跟人家有爭執的話呢也會想說彼此互相忍讓。」

家長:「那些象形,那些會意,對在他的功課,跟他在他的知識上面有很大的幫助。」

屏東縣建興國小校長 陳垣佐:「孩子們能夠主動的跟老師說,謝謝老師的指導,這個就是我覺得在,我們在讀了小乾坤還有悠遊字在這樣的一個教材之後,讓我體會到最大的改變。」

獅子會表示,已舉辦過的三場品德教育研習,超過數百位師長參加,這兩套教材,也將受惠於50所學校,161個班級,希望推廣更多偏遠地區。

屏東縣仁和國小校長 馮厚美:「已經研發好了相關的教案還有學習單,我想這個部分對老師們的幫助就非常大。」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 蔡仲愷:「我們願意,也在提供這個教材二套教材,給他們繼續去教導小朋友,我們很樂意再提供。」

炎炎夏日, 500位師生與團體,共聚一堂,欣賞精湛的藝術表演,獅子會表示,未來二套教材,將持續推動禮貌運動及校訂課程,落實在校園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