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酒駕男搶警槍被射亡 亞特蘭大警方公布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亞特蘭大一名非裔酒駕男子,因為拒捕,還搶走警員身上的電擊槍,在過程中遭到射殺,再次引起種族問題的抗議,抗議者放火焚燒事發的快餐店。而警方也公布錄影畫面,還原實況。

亞特蘭大市警察6月12日夜間接到投訴,一輛汽車霸佔了溫蒂漢堡餐廳的駕車購買車道(drive-thru),給客戶造成不便。

警方公布的隨身配戴攝像頭錄像顯示,27歲的黑人男子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在車內睡著,警方嘗試與其溝通,並做了酒駕測試,顯示布魯克斯血液酒精含量為.108,超出法定限制的.08。

在警方要將其銬上手銬時,布魯克斯試圖逃脫,並與警方纏鬥,警員配戴的攝像頭被打掉。

而旁邊停靠汽車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則顯示,纏鬥中,布魯克斯搶走警員身上的電擊槍,試圖攻擊警員,兩人跑出鏡頭範圍外,隨後聽到三聲槍響。醉酒駕駛的布魯克斯中槍身亡。

開槍警員加勒特·羅爾夫( Garrett Rolfe)事件後被解僱,另一名涉事警員被要求休假。

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埃里卡·希爾茲(Erika Shields)因此事件辭職。

13日,抗議者佔領亞特蘭大街道示威抗議,並放火焚燒了槍擊事件發生地點溫蒂快餐店。到14日凌晨,溫蒂快餐店再次被縱火。

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部長Ben Carson接受FOX採訪時表示,這起事件與明州弗洛伊德事件不同,不應該直接斷定為警方的過失。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