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疫情中共又欲甩鍋 黑龍江祭「隔離21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好,北京官方6月11號通報中共肺炎本土病例後,疫情持續擴散,病例激增,當地市民表示,疫情可能涉及幾十萬人口,而且已經持續了十幾天了,不少人擔心,北京恐怕再度上演武漢的悲劇,而中共又想甩鍋,只是這次「罪魁禍首」從蝙蝠換成了鮭魚,疫源也由美國轉向歐洲。

中共官方6月14號通報,北京的確診病例累計為51例。13號一天新增36例。所有病例都與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關,13號,新發地市場所在的豐台區已經啟動「戰時機制」,新發地市場及周邊的6個市場、11個社區被緊急封閉,市場周邊的3所小學、6所幼稚園已返校的班級也都立即停課。

網上視頻顯示,市場入口已被護欄包圍,禁止車輛與行人進出,大批武警、公安人員到場駐守。

新發地是北京最大的農產品批發市場,蔬果供應量占全市9成,交易規模號稱亞洲最大。

北京市民周先生:「北京最大的一個批發市場,有40處,就是40個廳什麼,就是市場裡40個地方環境監測出核酸陽性。涉及可能幾十萬人口,持續十幾天了,好像12號才發現的。」

北京市民周先生表示,新發地每天進出的人太多,城南、城北的都有,甚至每天來往外地的也不少。

資料顯示,新發地批發市場占地面積1520畝,總建築面積近21萬平方米,固定攤位5526個、定點客戶8000多家,日均車流量3萬多輛,日均客流量5萬多人次。

北京市民于女士:「就是因為一個肉檢人員發生了(確診),和他接觸的也發生了(確診),還有一個市場的攤也是這樣。所以現在就是6個市場都關。只要是有肉的都關了。但是新發地連賣蔬菜、賣糧食的也都給關閉了。」

北京市民于女士表示,由於新發地批發市場流動人口太多,疫情可能會波及整個北京市。

6月12號晚間,北京新發地董事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切割進口三文魚,也就是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了病毒。北京當局連夜下架所有三文魚產品。

但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醫學教授金冬雁接受《中國新聞週刊》採訪時表示,作為低等生物,魚類病毒傳染給人的情況幾乎沒有發生過。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病毒能夠在魚身上複製,也就是說三文魚本身作為病毒載體的可能性非常小。

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所教授楊占秋也指出,目前的研究暫未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可通過三文魚或水產品污染等引起傳染。

網民紛紛質疑,中共拋出三文魚傳播病毒論,非常詭異,背後動機可疑。

于女士:「三文魚絕對不可能是載體,你從科學上來講,它也不可能是載體。所以人家都會有疑問,北京市這場疫情爆發是一件大壞事,但是是人為的還是外邊輸入的,這都是問題,都需要北京市回答的,而且你要科學的回答。」

于女士表示,現在民間的各種疑問都在接連不斷的指向北京市政府:

于女士:「你必須儘快的拿出一個科學調查結論,你就這樣封閉市場,把人家... 你想那些東西都要商戶承擔的,一扔魚、連河魚都扔、都是好幾千斤,海魚更貴了。」

目前,北京的疫情已經擴散到周邊省份。有網民曝料說,河北的城市已經拒絕北京人入境,天津也開始排查市民是否有北京旅居史了。黑龍江大慶市15日發布最嚴限制令,對北京來的實施「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共21天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