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首上班日恢復晨會 楊明州不到8點就上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上任後第一個上班日,除了將辦公地點從鳳山改回到四維行政中心外,也恢復陳菊時代的「晨會制度」。下午他也首度主持防疫會議。希望把「漢他病毒」等不利觀光的因素排除掉,讓民眾願意到高雄來,振興經濟。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這是十穀米。」

大方公開午餐吃什麼,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上任第一個上班日,早上8點不到就來了四維行政中心,準備8點局處首長開晨會。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如果在10點、9點半開會的話,有時候你開會前也沒辦法去處理事情,開會以後又距離中午休息時間太短,也沒辦法去處理事情。」

恢復陳菊時代的晨會制度,楊明州說這是36年來公務生涯的習慣。而晨會內容則是針對前一天的輿情做檢討,包括韓前市長「道別草地音樂會」引發的借場地爭議,以及校園上呼吸道群聚感染、漢他病毒等等,針對市府草皮出借問題,楊明州當場做出裁示。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我們選舉投票都過了,一切都回歸到我們的市政,也不要去檢討什麼樣的責任,這個都沒有必要。不要因為管理(草皮)方便,就限制到市民的使用。」

用開放草皮替韓國瑜解套,而新公佈的28位代理局處首長中,也有兩位韓市府的首長留任,包括行國處處長、觀光局長,不過更多是菊市府時代就任職的文官。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全部都是文官,沒有所謂韓市長的人馬,沒有所謂陳菊市長的人馬。有些人是說,甚至用的字眼比較嚴厲一點說,叫作『前朝餘孽』,這個真的不需要這樣子。」

楊明州強調代理只有兩個月,沒有必要向外界或學界借將,局處首長都是暫代,之後都會歸建,就如同市長辦公室一樣,沒有必要改變。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就兩個月而已,就要再回歸本職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