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翰姊夫獲模範警 蔡英文囑咐「多照顧李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今天是警察節,總統蔡英文出席慶祝大會並頒獎給全國28位模範警察,同時也肯定警察在防疫、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各項表現,並承諾政府會加速推動,警方執勤時的安全和提昇基層員警的待遇,不讓憾事再次發生。

總統 蔡英文:「我要再次向全體我們的警察同仁保證,警察守護人民的安全,政府當然也有責任,要盡力守護我們同仁執勤時的安全。」

6月15日警察節,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出席警政署舉辦的慶祝大會,並頒獎表揚模範員警,其中,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姊夫莊貽麟,也在表揚行列,合影完後,蔡英文還輕拍莊貽麟,請他「多照顧李媽媽」,蔡英文在致詞時也再次承諾,政府會加速推動,警方執勤時的安全和提昇基層員警的待遇。

總統 蔡英文:「為了保障第一線我們員警的安全,行政院也已經核定4億8千萬的經費。」

行政院長 蘇貞昌:「所有應該加的,各方面、政府絕對第一時間,沒有預算、動用預備金,我都毫不猶疑。」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除了總統交代的,過去這段時間,針對員警覺得法律有不足之處,行政院也已提出法律修正案,該修法就修法,該增加訓練就增加訓練,減少可能的損失。

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讓同仁有更好的裝備,更貼近真實的情境的訓練,這樣在臨場面對突發狀況的時候,就能夠有效的防禦,快速的制伏歹徒。」

蔡英文表示,每一位警察同仁,都是維持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在防疫期間,也全力配合支援疫調、查緝假訊息和違法囤積物資,是「防疫國家隊」的好隊友,值得受到更完整的福利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