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管制有望放寬?台大公衛院提出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由於疫情趨緩,研擬開放境外生的議題也不斷被討論,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天(15日)提出兩點建議,包括做好風險評估及進行抗體、抗原檢測,也提出免疫護照的概念,希望能證明來台者沒有染疫。

台灣疫情趨緩,但國際間中共病毒疫情依然嚴峻,國內邊境管制如何放寬,台大公衛學院提出建議。

台大公衛院副院長 陳秀熙:「大家都在談解封,所以如何去創造一本所謂的免疫護照,這是未來解封的,包括外籍生開放的重要原則之一,也就是說必須做檢測,因為檢測如果今天進來的是完全乾淨的,我覺得我們就有可能把這個風險,幾乎可以降到接近零的確診個案。」

尤其目前國際都傳出第二波疫情,日本東京已經連續4天單日破20例,中國北京連3天新增43例確診,美國也有專家估計9月疫情將再降臨,免疫護照概念能幫助邊境管控確診患者;另外台大公衛也認為,外籍生最快能在7月來台讀書。

台大公衛院副院長 陳秀熙:「6萬多個的外籍生,根據不同國家的風險,去推算它大概這些人進來,會有222名的新冠(中共)肺炎,那如果以印尼為例,我們把它暫緩,我們就可以減為155人。高風險去掉,一直回到低風險,至少逐步讓外籍生可以回來,這是一個方法,如果依照目前現行指揮中心所做的方法,所謂的症狀檢疫,以及居家檢疫的方式,是可以的慢慢回來,然後從7月開始逐步。」

至於商務人士來台,初步國內維持來自「低風險國家」旅客,居家檢疫只要10天,「極低風險」國更只要5天,但都必須自費篩檢,自主健康管理到第21天。但目前還在研擬階段,就看最新國際疫情如何演變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