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C大廠華新科看景氣:下半年NB好.手機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全球MLCC前五大製造商之一的華新科,周一舉行股東會,雖然疫情導致全球經濟下滑、供應鏈也大改變,董事長焦佑衡,對下半年還是審慎樂觀,喊話經營策略不採取併購方式擴大,而是穩定成長,聚焦本業。

國內MLCC被動元件大廠之一的華新科技,選在桃園楊梅舉行年度股東會,華新科去年EPS 13.72元,連續兩年獲利突破一個股本,股東會通過配發股息5.5元,今年1-5月營收119.76億元,年減13.5%,高層表示,分布均勻的產業和客戶群,降低疫情造成的衝擊影響。

華新科董事長 焦佑衡:「那第三季看起來,我認為筆記型電腦,應該是會持續一陣子,那遊戲機看起來是不錯,那我認為第二季手機差,我認為第三季第四季,手機可能會回來一些,所以有些產業差影響,有些產業好又補回來,我們也覺得滿審慎樂觀的。」

今年景氣,復甦力道,恐怕還得看疫情走向,手機上半年較差,車用電子需求也減弱2到3成,好在宅經濟發燒,NB、Gaming需求上升,下半年業績,有望與上半年持平。對於外界關心的併購策略,相較於競爭對手國巨,一連多次出手,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採取穩紮穩打,步步為營。

華新科董事長 焦佑衡:「我覺得併購不是我們公司的核心策略,成長我們是靠自己本業努力,我想我們會繼續,在研發方面好好的努力,把我們的產品的附加價值再往上提升。 」

因應5G通訊,對微波積層陶瓷電容(MLCC)的需求量和規格提升,將投入更多研發能量。至於外傳陸企華為遭到制裁,備料找上華新科,業者方面並沒有太多回應,只表示公司策略不會因應單一客戶而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