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研發黑蒜頭蔭油膏 成果登上國際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吃粽子少不了美味的沾醬,端午節前夕,中興大學產學合作,以具保健價值的「黑蒜頭」和黑豆混合,製成黑蒜頭蔭油膏,12日上午舉辦產學新品發表與試吃會,研究成果還登上了國際期刊 。

吃粽子怎麼能少了沾醬,中興大學特別在端午節前,推出全球首創黑蒜蔭油膏,讓大家端午佳節吃得更健康。

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廠長 謝昌衛:「這個是全世界第一個把黑蒜跟蔭油去融合在一起的。我們這個黑蒜本身是有經過科學發酵的,所以有科學期刊的證明跟專利的製程。」)

興大長期以來投入台灣農產品加值研究,並與生醫業者產學合作,用科學化炮製技術,將生蒜濃濃嗆辣味轉變成甘甜的黑蒜,讓產品口感更順口,取得製程專利外,研究成果也發表在《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國際期刊。

)

現場試吃學生:「一般就是蒜頭會比較有嗆辣跟辛辣的感覺,可是我覺得這個醬油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然後吃起來就是口感比較溫潤順口。」現場試吃學生:「不會太鹹,然後就是甜甜的感覺。」

現場試吃學生:「它還有一點黑蒜的香氣。」

以黑蒜食材和黑豆為原料,用科學化方法仿古法釀造出的蔭油,不需添加物可以更養生。

生醫公司總經理 吳榮聰:「黑蒜本身它有果聚醣相關這些功能性的東西,所以這個蔭油本身它就不需要加焦糖色素啊,或是其它的防腐劑啊這類東西,所以它更天然更健康。」興大表示,雖然黑蒜頭蔭油製程拉長,成本和售價提高了,但很符合現代人注重營養保健的觀念,並可提升台灣農產品質,讓學術研究成果,實際應用在民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