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廚餘變黃金 首座高效廚餘處理廠在竹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為了阻絕廚餘養豬所帶來的非洲豬瘟防疫漏洞,新竹市打造全國第一座,以科技化處理廚餘的廠房,透過高效廚餘處理設備、先進微生物處理技術,可在24小時內完成發酵,成為有機質培養土。

抓起這一大把鬆軟砂土,它是栽培植物最天然的養分來源,其實,24小前它還是散發臭味的廚餘,經過這些機器處理後,可以直接當作培養土使用。

環保設備製造公司董事長 林澄鋒:「環保車回來直接倒進去,然後明天早上它就可以出料,這個出料就可以馬上直接到農場去應用了。」

新竹市長 林智堅:「不僅使用的空間不大,那它有三大特色,第一,處理的時間最短,大概24小時就能夠發酵完成,那另外就是我們處理後的這個廚餘,對於環境、對於社區是相當友善。」

這一套科技化高效廚餘處理設備,主要有廚餘前處理機和發酵主機,利用好氧的微生物快速消化易腐廚餘,可以避免厭氧發酵所產生的惡臭,同時縮短傳統堆肥的處理時間。

環保設備製造公司董事長 林澄鋒:「真正的關鍵技術是在整個菌種的調配。我們如何在每天不同的進料上,來取得一致的這個順利的製程,這個就是在菌種的調配。」

環保署長 張子敬:「從前年的非洲豬瘟開始流行,那去年我們大力的開始,來推動廚餘的處理。處理之後其實它也沒有臭味的問題,所以這樣的經驗,我們會大力的來推展,讓各縣市來學習,大家把這個廚餘處理的能力建立起來,能有效處理我們整個全國廚餘的問題。」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科技化高效廚餘廠的誕生,讓廚餘不再是惱人的廢棄物,廚餘廠處理完成的有機介質,已經陸續使用在新竹市的農業栽培生產,落實「生產、消費、回收、循環」的循環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