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三航母同聚太平洋 警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本週,美國海軍三個航母戰鬥群同時現身太平洋水域。專家認為,這一罕見的大規模軍力展示,是向中共釋放出警告信號。

美國現役七艘航母,目前有三艘部署在太平洋。雷根號和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目前正在西太平洋巡航,尼米茲號戰鬥群則在東太平洋,每艘航母都搭載超過60架戰機。

這是自2017年以來,美國在該地區,布署航母規模最大一次。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此舉被認為是向中共示警,並顯示美國海軍已從病毒疫情中完全恢復。

國家利益中心安全專家 Harry Kazianis:「雖然我們還在病毒大流行當中,全球也有不同的危機事件,美軍仍在繼續運作。不管中共想說什麼或做什麼,最終,美軍依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這對中共是個很好的提醒和教訓。」

美中近期在多個領域激烈交鋒。美國譴責中共隱瞞病毒疫情,造成全球蔓延;強推港版國安法,違背一國兩制﹔利用佛洛德案,散播虛假資訊;同時,中共在南海和台灣海峽行動不斷,損害他國利益。川普政府已對中共採取多項懲罰措施。

最新消息說,在中共要求之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計劃在夏威夷與中共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

國家利益中心安全專家 Harry Kazianis:「中共試圖瞭解川普在2020大選中的總體戰略。對北京來說,最糟糕的就是成為這場大選中的核心議題。這將導致所有各方均持反共立場。這將成為美國的『正常操作程式』,即把中共作為敵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