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商比亞迪 洛杉磯工廠7員工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確診中共肺炎人數超過218萬人,超過11萬人死亡,根據加州洛杉磯衛生部最新疫情公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的一家當地工廠爆發疫情,共有7名員工感染病毒。來看報導。

根據洛縣衛生部網站消息,比亞迪位於洛杉磯的汽車工廠目前已經有7名員工確認感染,且患者都沒有症狀。

此次爆發疫情的比亞迪工廠名為BYD Coach & Bus位於洛杉磯蘭卡斯特市,是一家主要生產電動公交汽車的工廠。

根據比亞迪網站,該工廠在3月中旬就因為疫情影響而關閉了部分設施,只有少量的員工維持售後服務等必要工作。

直到6月3日,比亞迪宣佈分階段復工。雖然該工廠表示已經採取了多項防控疫情的措施,但該工廠仍然在6月14日被爆出有7名員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事實上,比亞迪除了生產電動汽車外,其位於中國的工廠還在疫情期間生產大量口罩等防護物資。

為此,加州當局在4月份曾宣布與比亞迪簽署高達10億美元的口罩合同,並提前支付近5億美元訂金。

但該合同一波三折,因為比亞迪所生產的N95口罩連續兩次未能拿到聯邦當局的認證,導致無法按時送交貨物,不得不向加州返還了部分訂金。

直到上週,聯邦當局才終於放行。據報導加州當局已經以3.3美元的單價購買了比亞迪1.5億個N95口罩。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