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驚炸兩韓辦公室!南韓證實、力阻軍事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南北韓局勢緊急升溫,今天(16日)下午,北韓邊界城市開城傳出爆炸聲,南韓統一部證實,位於北韓境內的兩韓聯絡辦公室被炸毀。這個在南北韓板門店宣言後,2018年9月才設的對話機制,僅僅成立19個月,就成為歷史灰燼。


韓媒《YTN NEWS》:「北韓在今天下午引爆了開城工業園區的一個聯合聯絡處。這是在13日,北韓勞動黨副主席金與正宣布聯絡處即將倒閉的第三天。」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警告南韓的三天後,16日當地時間下午,從監視畫面可以看到,位於開城工業園內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大樓,就這樣被炸毀,北韓官媒隨即證實了此消息。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國安會秘書長金有根在會後做出簡報。

南韓國安會秘書長 金有根:「今天,2018年《板門店宣言》所建立的南北聯合聯絡處大樓,政府對北韓單方面炸毀,表示強烈遺憾。我們嚴正警告,如果北方繼續採取措施加劇局勢,我們將作出強烈反應。」

南韓政府譴責北韓,徹底辜負了所有人對南北和平的期盼,並且需要為此承擔一切後果。而常常受北韓射彈威脅的鄰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了解一切狀況,並且仍會與南韓等國密切合作、關注局勢。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無論如何,日本將繼續與美國和韓國等國家密切合作,以收集和分析必要的信息,同時盡最大努力保持警惕並監視局勢。」

南韓國防部也回應,將會努力防止事態演變成為軍事危機,但是如果北韓採取挑釁行為,將會做出「強烈反應」。而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大樓是在2018年《板門店宣言》同年9月揭牌的辦公室,就在開設的19個月後退出歷史舞臺,由於疫情的關係雙方人員已遷離大樓,無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