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確診夫妻返台 指揮中心證實:未穿防護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自孟加拉返國的中年夫妻確診,其中太太不符確診者返台規定,在接受疫調時,2人稱搭機時有戴口罩穿防護衣,但有民眾爆料,2人根本沒穿防護衣。指揮中心表示,經調閱錄影帶跟照片後確認,2人確實沒穿防護衣,但有配戴口罩,將進一步瞭解,是否涉及疫調不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孟加拉兩位確診個案,目前從我們機場照片,的確是沒有穿防護衣,所以到底他們是不是,讓疫調結果有不實,造成我們不實的狀況,我們還會請地方衛生局再去做調查,那如果說如果確認,的確是意圖造成調查不實的話,可能會違反我們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那可能處罰6到30萬。」

莊人祥表示,會再進一步調查,這兩名確診者是否如疫調所言,在機上全程戴口罩、僅用餐時拿下,也會再進一步驗證,兩人提供的採檢陰性證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