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4省洪災 近日又有南京等地被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中國南方暴雨成災,廣東,廣西,湖南,江西,貴州,重慶等24省,有近千萬人受災。6月15號到18號,又有新一輪的強降雨,南京淹水達到一公尺深。重慶還有汽車像紙船般,被洪水沖走,居民損失慘重。

15號,南京暴雨後?澇,現場視頻顯示,一所學校水淹到成人的腰部,很多家長到校背走孩子;道路一片汪洋,有車子被水淹了;還有公交車都進水了。16號,學校外面很多家長涉水接送孩子。

南京市民 李先生:「那雨下得很大,現在還在下,都淹了,積水半米深到一米深,很多車子就泡到水裡面了,部分人可能上不了班,這個排水系統不好,現在水庫可能下雨下的太滿了,一起滾下來了。」

南京市民擔心雨繼續下的話,菜價會大漲,生活將更加艱辛。

南京市民 蘇女士:「昨天上班的人,堵車都堵到中午,今天繼續在下啊,沒退啊,每年都淹,排水系統是個最大的問題,經查挖,各自為政,各個部門都把它挖開來,挖到最後這個水都沒辦法解決了。今年過年以後菜價就已經漲的很厲害了,各方面也都在漲。」

著名的貴州黃果樹瀑布也因連日暴雨,迎來今年最大水量,滾滾的渾水奔流,淹沒了景區設施。當地導遊透露,受疫情影響,景區遊客很少,黃果樹瀑布其中一個觀景台從14號淹到現在。

黃果樹瀑布景區導遊 王女士:「黃果樹瀑布分上中下觀景台嘛,然後最上面那個觀景台是被淹了,下大雨的時候它就會被淹,因為水量有點大嘛,這個場面也非常大,震撼啦,水的話是渾的那種。」

中共氣象台消息稱,15號至18號,四川盆地至江漢、江淮一帶有新一輪強降雨天氣。而華北中東部、黃淮北部及遼寧中西部等地將有高溫天氣,局地可達39℃,高溫會持續3至6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