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加速重啟經濟 印度近萬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截至6月15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將近800萬,死亡超43萬人。歐洲多國在週一取消了邊境管制,進入經濟加速重啟階段。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日宣佈,加速解除封閉限制,促進經濟儘快恢復。

週一,巴黎的餐館被允許提前開放室內的就餐座位,食客們終於可以挑選喜歡的座位就餐。不過當地餐飲業主表示,由於旅遊業遠未恢復,餐館要恢復正常的營業水準,還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隨著歐洲各國在6月15日解除了邊境管制,巴黎戴高樂機場再次擠滿了旅客,人們被要求隨時戴好口罩,並對旅客體溫進行監控。

隨著國際航班重新開放,希臘在封閉三個月後,迎來了首批外國旅客。乘客們抵達後都必須接受病毒測試,如果結果呈陽性,須接受14天隔離,如果是陰性,也要自我隔離7天。

週一,英國的非必要零售店在停業80多天後重新開放,許多商店門口一早就大排長龍。

相比歐洲,印度的疫情仍然十分嚴重。因為疫情失業的新德里出租車司機阿米爾-汗(Mohammad Aamir Khan),改行開起了救護車,原計劃運送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人,但一週之後,救護車就變成了靈車,將大量染疫患者的屍體運往墓地。

截至週一下午,印度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4.2萬,近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