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估成長達五成 MIT優勢宅經濟.防疫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後疫情時代,數位行銷貿易成為業者必備的技能,貿易局與貿協規劃,數位行銷振興出口服務列車,協助台灣廠商數位轉型。儘管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但電商平台逆勢成長,業者預估年成長率高達五成,也看好MIT產品,包括食品類以及防疫物資,拓展外銷極具優勢。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但民眾在家瘋狂網購,電商平台逆勢成長,momo今年前4個月營收約199億元,對比去年整年營收500億,相當於4個月就快達成半年的業績。PChome受惠於「宅經濟」,第一季營收達106億元、年增16%,刷新歷年紀錄。電商平台樂天也看好,今年業績成長,MIT產品包括食品以及防疫物資,拓展外銷都具有優勢。

台灣樂天市場財務長 李志興:「目前各大平台,大概目前估計的成長率,大概都是有50%以上的成長。吃的東西應該是成長最快的,第二項就是所謂的防疫用品,我想這些台灣的防疫用品,在世界各國也是翹楚。」

外貿協會也成立線上防疫國家館,以及宅經濟專區,多項線上行銷手法,協助業者在疫情期間拓展外銷。貿協也與貿易局共同舉辦數位行銷振興出口服務列車,藉由活動,協助廠商導入數位科技行銷海外。

貿協秘書長 葉明水:「中小企業目前他最需要的是,數位行銷跟數位貿易,這塊因為人沒辦法到市場去拓銷,所以利用數位貿易數位行銷方式,來觸達到他的目標客人。」

貿易局長 陳正祺:「預計大概會有好幾億的商機,我們要主動透過數位行銷,還有我們要蓋數位展覽館,希望能夠盡量恢復,我們原來正常商業活動,尤其是在跨境商業活動。」

後疫情時代,數位行銷貿易成為業者必備技能,現場也安排貿易局以及貿協專家,提供諮詢服務,第一場活動預計協助超過百家業者,搶攻數位貿易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