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8年居冠! 癌症蟬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衛福部16日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38年蟬聯榜首,其次依序為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腎病、肝病,整體死亡人數較前一年增加2565人。

國人十大死因公佈,癌症連續38年高居榜首,最新癌症時鐘還快轉12秒,每10分27秒就奪去一條命,去年多達50232人死於癌症,佔全部死亡人口近3成,來到28.6%,年增1448人。

其他像是肺炎腎病以及高血壓疾病死亡率,都有明顯上升。

衛福部統計處長 李秋嬿:「我們108年的肺炎跟高血壓的人數增加完全的話,是因為老化的影響,像肺炎的話呢,他的死亡的平均年齡是85歲,這種高血壓的話,大概都變成是比較算是老化的一個疾病喔。」

最新國人十大死因依序為,癌症、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6-10名為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腎病和肝病,年增2565人死亡,雖然排名對照前年並沒有變化,但交通安全意識抬生,事故傷害死亡率降到歷史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十一名的尋短問題,年輕族群增加不少,尤其15到24歲死亡人數攀升到257人,年增了47人,死亡率則是暴增的26.8%。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 諶立中:「隨著社會的進步、改變,家庭的支持力量降低,年輕人他面對的社會環境不像以前那麼清楚,他必須獨自要面對很多不可預測性,或者競爭性很大的一個環境,再加上現在因為網路時代,他所帶來的很多的訊息裡面有錯誤的,有種種不同的訊息,他帶來新的很多心理上面的改變,這些都是給我們很大的挑戰。」

衛福部計畫強化橋樑高樓等建築防跳措施,提供更多免費心理諮商資源,也呼籲多關心家中年輕人,父母要增加陪伴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