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捷報!新藥通過美FDA二期臨床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對抗疫情的捷報!台灣專門研發小分子藥物的生技公司國鼎,研發出新藥,通過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業者表示,若二期臨床試驗通過後,不須再經過三期臨床試驗,只要取得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許可後,最快年今底前就能上市。

國鼎生技董事長 劉勝勇:「台灣第一個進入美國FDA,2期臨床的武漢肺炎的新藥。」

治療武漢(中共)肺炎藥物,再現曙光。由台灣生技公司,針對輕度到中度的武漢肺炎病患,研發出的新藥,通過美國FDA核准,進行安全性和功效性的試驗,也是台灣第一個、美國少數,進入到2期臨床的藥廠。

國鼎生技董事長 劉勝勇:「是因為我們長期10年來,研究這個小分子藥物。我們有非常龐大的資料庫,所以在這一次能夠在1個多月裡面,就完成申請核准。」

國鼎生技總經理 蘇經天:「這次做完了之後,我們就會拿著數據就是跟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討論,如果它可以應用EUA(美國緊急使用授權)的方式,讓它可以用,比較快速的審查的方式的上話,那也許年底或是明年初(上市),那應該就會是最好的時間點。」

生技公司表示,這款新藥,屬於單一治療。在細胞與動物實驗中發現,可以降低病毒在細胞內的核酸複製,與病毒蛋白的合成,阻止發炎反應,所造成的器官組織傷害。

國鼎生技總經理 蘇經天:「很多的過去這些病毒它,使用完了之後它都有纖維化的問題,那我們是唯一個就是,三個功能(抗病毒抗發炎抗纖維化),同時都能夠針對這個病。」

國鼎生技董事長 劉勝勇:「台灣的抗疫做得非常好,那未來,如果是有這種需要的狀況,我們還是會台灣優先提供。」

目前治療武漢(中共)肺炎藥物,共有5種,包括瑞德西韋、羥氯奎寧、廣效型抗冠狀病毒抗體、蛋白?抑制劑以及單株抗體藥物。其中,瑞德西韋原本是用在治療伊波拉病毒,目前在全世界進行跨國臨床試驗,台灣有3家醫院參與,5月底獲准食藥署(TFDA)有條件使用,1000人次藥品最快7月底前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