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move成家扶基金會最佳幫手 打造公益物資即時配送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 

 在台北家扶中心關懷的家庭中,許多父母常因經濟問題需要身兼數份工作,或行動不便等因素,無法在家扶服務處上班時間前來領取善心物資;然而在每位社工負責百戶以上家庭的情況下,也無法一一在佳節前送抵其家中,只能被迫放棄權利。Lalamove來台五年深耕在地,主打「彈性、快速、即時」的快遞服務,在本次端午的合作中Lalamove邀請旗下多位司機協助家扶大安、士林、南港等三個服務處上百次的到宅配送服務,不僅將物資在端午前準時送至受扶家庭手中,也解決過往常碰到善心人士捐贈粽子等生鮮食品的保存問題。Lalamove也邀請長期合作配送的哈肯鋪贊助麵包餐盒,期待在未來串連更多商家加入回饋社會的行列中。

Lalamove號召旗下司機,一同加入「幸福快送」的回饋行列。

    Lalamove累積下載超過40萬次,提供二輪與四輪的即時配送需求,更與超過25,000家企業合作。本次與台北家扶中心的合作,將是Lalamove首次跨足非營利組織的業務,期待能打造創新的公益物資配送鏈,透過彈性的配送方式提供社工不同服務模式,使物資的效益極大化。

Lalamove台灣負責人丁彥宇與社工一同拜訪受扶家庭,贈予端午物資與關懷。
Lalamove台灣負責人丁彥宇與社工一同拜訪受扶家庭,贈予端午物資與關懷。

Lalamove台灣負責人丁彥宇與社工一同拜訪受扶家庭,贈予端午物資與關懷。

alamove憑藉彈性與即時的配送模式受到家扶基金會親睞,在配送流程中,Lalamove司機需要配合社工所制定的簽收與時間規範。透過Lalamove的協助,家扶社工便可以依據物資大小即時媒合二輪或四輪貨運司機,同步在APP內利用GPS系統掌握配送狀況以及線上溝通司機,並將更多時間與心力投入於專業社工服務。台北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家扶深耕服務台灣社會今年適逢70年,秉持助人的核心精神,我們也很樂見像是Lalamove新型快遞服務的跨界合作,協助社工送抵善心物資的最後一哩路,期待吸引更多新創產業投身公益,成為社工的好幫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