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17日將在夏威夷會談 香港、疫情問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就在中國週邊頻頻爆發衝突之際,今天(17日),美國國務卿、中共楊潔篪要在夏威夷會談。有分析指出,在最重要議題包括香港國安法和追究中共肺炎疫情上,雙方都不會退讓,這場會談等於是沒有結果。那為什麼中共還主動要求談判呢?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美國時間17號,美中兩國將進行會談,目前,美中雙方代表都已經出發,前往會談地點夏威夷。這次會談美方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領軍,處理北韓事務的最高官員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陪同。中方代表團則是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事辦主任楊潔箎為首。外傳,會談地點是珍珠港旁的希卡姆(Hickam)空軍基地。

預料雙方的會談議題包括疫情、軍控、貿易、香港、北韓、驅逐記者或限縮人員往來等。但有分析認為,中共在兩個問題上無法讓步。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2020.6.16):「香港問題不能談,還有一個的話就是追責的問題,就是美國有可能對中共傳播新冠(中共肺炎)疫情,其中的責任,隱瞞的責任進行追責。這兩個問題,我覺得中共是不能談,也沒法讓步。而這兩個問題恰恰是美國不想讓步的。所以這也就注定了雙方的談判不會有什麼結果。」

章天亮分析指出,楊潔篪會來跟蓬佩奧談,不是真的想談出一個結果,而是因為上週美國國會提出的報告──「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這份報告提議,制裁涉入香港事務的中共官員,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2020.6.16):「當他們提出制裁汪洋和韓正,沒有制裁習近平的時候,它會產生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效果。什麼效果呢?就是中共高層的分裂。」「他們會給習近平施加很大的壓力。」「(所以)楊潔篪會來跟蓬佩奧談,不是真的想談出一個結果,而是談給汪洋和韓正,或者類似於這一批這制裁的人看。」

這幾天,亞洲地區爆發一連串突發事件。15號,中印邊界衝突升級;16號,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同一天,巴基斯坦違反停火協議向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發射迫擊炮。這一切都在美中會談之前,時機巧合,也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