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沈榮津接副閣揆 工商界樂見財經鐵三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繼續關注政壇人事消息,陳其邁今天辭去了行政院職務,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媒體消息指出,副閣揆將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而經濟次長王美花則有望升任經濟部長,對此,工商界的態度相當正面,而行政院預計這個禮拜五公布相關人事變動。

跟在總統身旁,視察不織布大廠,他,是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是這次防疫中,「口罩國家隊」的背後推手。

經濟部長 沈榮津(2020.03.27):「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工具機產業界朋友的加入,然後把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把它完成。」

現年69歲的沈榮津,從一開始的經濟部工業局科長、副局長,一步一步往上爬,成了現任的經濟部長,40多年公務員生涯,認真打拼的精神,大家都看在眼裡。就當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之際,傳出沈榮津有望接任副閣揆,次長王美花則升任經濟部長。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如果說副院長可以由財經方面的長官們來擔任,我想對台灣經濟發展當然是有正面的。尤其是台商現在全球佈局的架構上做了一些調整,如果這次內閣能夠去用更大的思維,去容納或者是去招商,或者是去提升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我想對台灣在未來新的一輪,我想應該會是正面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表現值得誇獎的王美花,加上剛上任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與即將上任的副閣揆沈榮津形成「財經鐵三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