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任駐美代表 AIT罕見發稿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16日)透過臉書宣布,駐美代表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出任,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駐美代表。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17日)正式公布這項人事派令,強調,美方已經迅速同意。而隨後,AIT也罕見發表祝賀。

時任立委 蕭美琴(2019.4):「其實中共已經把假新聞武器化了,我們(美台)面對這樣的攻擊,也應該要有相對的對策。」

去年四月,時任立委蕭美琴出席美國智庫研討會,和美國專家共同探討如何對抗中共假新聞,不只與美方互動良好,外交能力也備受肯定,如今即將前往美國,接下駐美代表。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她在台美關係,在政黨外交、國會外交跟台灣的國際參與上,都有長期的貢獻,也深獲外交圈的肯定及信賴,她的提名呢,美國政府也迅速予以同意。」

美國在台協會AIT罕見發布新聞稿祝賀,表示「肯定蔡總統的這項人事任命,也有信心美台友誼在蕭女士任內,將持續蓬勃發展」。台美混血的蕭美琴,擁有美國哥倫比亞政治學碩士,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曾任四屆立法委員,長期致力於台灣國際關係與各項對外事務的推動,讓蕭美琴成為我國首位最年輕的雙橡園女主人。今年初陪同副總統賴清德訪美,似乎就埋下即將駐美的伏筆。

卸任立委 蕭美琴(2020.2):「這次是屬於個人跟民間團體的行程為主,所以,並沒有官方的特別任務跟角色。」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總統特別期勉蕭代表未來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兩國關係。」

台美關係被認為40年來最好,蕭美琴能否再創高峰,深化台美關係?以及紛擾許久的美豬美牛議題能否解套?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