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供應商爆與中共關係匪淺 立委籲下架.禁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中國大陸製造設備、軟體,頻頻傳出資安疑慮,繼視訊軟體ZOOM之後,又一家美國資安公司被台灣的國會議員揭露,具有中國背景,董事會成員多為中國籍,且與中共關係匪淺。立委林俊憲指出,台灣國防部、國安局等高度敏感機關都採用這家公司設備,恐將成為國家資安的一大漏洞。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政府近五年來的共同採購,大概買了Fortinet的產品買了5億。」

立委林俊憲1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政府資訊採購供應商Fortinet,具有中共背景,還被國防部、調查局、國安局等高度敏感機關採用,六年內就採購了近5億元的設備,還不包括專案招標,恐將成為國家資安一大漏洞。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其中比較敏感的單位像國安局,國防部,交通部,大概就買了5千萬。為什麼全世界各國,美國歐洲幾乎都禁止,他們怕的是什麼,就是怕會被植入所謂的木馬。」

資訊安全公司Fortinet,主要產品為防火牆,雖是美國公司,不過董事會成員多為中國人,且負責人謝青,甚至還曾入選中共建政65週年紀念肖像郵票,與中共關係匪淺,而Fortinet去年才將中國製產品偽裝成美國製,賣給美國軍方,遭美國開罰1635萬台幣。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就像ZOOM,或者是說像本案這種Fortinet,它外表就是一家美國公司,那實際上,現在中國(共)政府已經把它的影響力,把它的手可以伸到類似這樣的公司去。」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 簡宏偉:「我們不允許有貼牌的,比如說這個一些不是很安全的產品貼國內的品牌,那這個在共同供應契約上就會被排除掉。對陸製軟體是排除的。我們也要求這個開源軟體(Open source)必須做過檢測。」

中國製設備頻頻傳出資安疑慮,而根據行政院公布的調查報告,全台仍有228個公務機關、學校,使用中國的資通訊設備,林俊憲就質疑,這些單位使用的設備使否影響通訊安全,是否對產品進行安全檢查,這份報告都看不出來,呼籲政府應拿出魄力來,立即下架並禁購這些有疑慮的資安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