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隱瞞疫情 美眾院公布首份調查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週一,美國眾議院公佈了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以及中共和世衛組織責任的首份報告。報告顯示,中共正是疫情擴散的罪魁禍首。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中國工作組主席 麥考爾週一公佈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中期報告。

報告說:「中共對於地方(疫情)爆發,傳播全球負有絕對責任。」

「反思我們至今所發現的一切,中共沒能保護自己的公民,沒能履行國際義務,導致記者失蹤、世界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況,以及數十萬人喪生。」

「世衛組織沒能就和中共官方衝突的報告進行調查和宣傳,使中共得以掩蓋真相,世衛還讚揚中共的反應。」

報告梳理了疫情初期相關事件。

中共當局確認的第一起病例可追溯到2019年11月17日;12月16日,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一名男子肺部感染;截至12月20日,有60人感染;12月25日,武漢兩家醫院醫護人員感染;12月30日,實驗室檢測結果確認?「SARS冠狀病毒」,同時李文亮發佈信息「確診7例SARS」。

報告還列舉了中共掩蓋疫情的事實。

報告質疑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安全性及其研究工作,表示雖然無法證明病毒是從實驗室流出,但中共要求該研究所以外的實驗室銷燬樣品,進一步掩蓋了病毒來源。

報告建議撤銷世衛領導人;追究中共責任;以及改革《國際衛生條例》。

報告最後總結說,如果中共履行國際義務,對疫情作出正確反應,中國感染病例可能減少95%,可以避免全球傳播。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