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PK賽 為打造社區亮點各顯神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雲林縣七月二日將舉辦一場社區營造pk賽,許多民眾卯足勁,運用各自專長,為社區打造新亮點,一塊來看看。

桌上擺滿飲料拉環,原本是廢棄物,現在成了製作背包的材料;住在雲林大埤豐田社區的陳美玉,正在為七月的社區pk賽做準備,希望這些背包,能留住評審的目光,也為社區營造增添可看性。

民眾:「我剛開始以為是塑膠繩,那個現在東西再勾一勾就是,哇原來這個就是環保再利用,廢物再利用,再活化,這是非常好的那個主意。」

豐田社區民眾 陳美玉:「收集都很多個,顏色也不太一樣,慢慢的把它分類出來,挑一樣的一起,然後收集到一個數目

才開始製作,一個數目是幾個,看你包包的大小。」

而另一個在二崙詔安社區努力打拼的是,大同國小退休校長吳俊諭,他三年前自己看影片學木工,之後就領著村莊的民眾,一起打造新亮點。

大同國小退休校長 吳俊諭:「我其實對動手做這件事情是非常有興趣的,所以在108新課綱之後,我是我喜歡寫程式,喜歡動手做,門檻最低的是木工,自己跟著那個影片學著做,這樣已經三年了。」

詔安社區理事長 程永進:「社區有pk賽有一些建設,借重他來幫忙,(像不像社區的點妝師)對對對,進駐的藝術家。」

為了清理這些廢棄拉環,陳美玉經常忍著痛,堅持做出最滿意的背包,而吳俊諭經常頂著烈日,流著汗,一個人在營造點工作;一場社區營造pk賽,讓不同地區的民眾一起努力發揮專長,為自己的社區創造更多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