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第三季5G開台 蔡明忠:面子裡子都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5G即將到來,各家業者是動作積極,台灣大哥大宣布取得5G特許執照,今年第三季就要開台,對於5G開台前各家部署,蔡明忠揶揄自己是被2雄欺負,他認為現在各家業者,都在比面子,輸人不輸陣,但未來還得各憑本事。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面子裡子都重要嘛,我想大家都搶著開台也是這個原因。先爭面子,最終裡子還是得拼一下。」

鹿死誰手還很難說,接在中華電信、遠傳之後,台哥大搶在股東會前一天,17日取得5G特許執照,今年夏天要如期開台,不過一談起資費,大董蔡明忠也很頭痛,就怕低價吃到飽流血價,重現江湖。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當然我們最希望是(月繳)3399,現在1399似乎已經,變成是一個天花板。那麼高的頻譜的標金,其實4G的投資,所有的電信業者,也都還沒有回收,所以未來要投入的資源,想了有時候晚上有時候都睡不著覺。」

日前三大電信端出早鳥資費方案,月繳1399元,直接從4G無痛升級5G,但對照南韓最便宜吃到飽方案,至少2000新台幣,美國甚至高達6000元,也讓電信業者網路建設,採取共網方向,更加明確。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我想跟亞太合作,甚至於跟其他電信業者合作,這個都是我們的選項。以後都是只有5G技術的時候,應該是中低高頻能夠一起應用,我們防疫這麼成功,我剛才講一句話,超前佈署,我想我們電信主管機關,也應該要有超前佈署的眼光。」

蔡明忠表示,台灣五家電信業者,確實有點擠,至於是否發動併購減少對手,他會思考一下,今年台哥大力拼年底前建設4000座5G基地台,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75元,董事名單廣邀國際電信業人才,布局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