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學專家:北京甩鍋鮭魚錯誤 感染人數恐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繼續聚焦,北京市爆發新一波中共肺炎疫情,官方稱疫情已擴散到河北、遼寧、四川、浙江四省。有病毒學專家就指出,中共當局把北京疫情源頭指向新發地批發市場的進口鮭魚,並不可信,而從目前北京封城措施的規模研判,疫情恐怕 遠遠超過官方宣稱的數字。

官方稱確診病例接觸史都指向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還說病毒來自進口鮭魚,但病毒專家指這種說法,錯漏百出。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這個魚類中,或者蝦類中等等這些水產類東西,它很少是這個病毒能夠跳躍到人類。因為這些病毒跟它要適應人體宿主,他有很大的這個,這個差距,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所以現在這個,只不過說官方甩鍋甩的沒地方甩了,只好拿魚類說事吧。」

林曉旭表示,按中共先前防疫作法,北京若只有官方宣稱的幾十例確診,徵用旅館或大型體育館就足以實施相關隔離措施,但現在社區採嚴格封閉式管理,交通停運,顯見事態嚴重。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一旦進入這種狀態你肯定這個城市是,至少幾千例的感染,才會到這種說你控制不住,因為一旦有幾千例感染的話,你很可能再加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你就是面臨著十幾萬人可能被感染的這種狀況,這我覺得控制不住才會到這一步。」

林曉旭指出,今年二、三月後,從中國方面提供的測序數據就越來越少。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它現在說我測序了,但它為什麼不公佈測序的結果呢對不對,所以它還是在編謊。那國際上得不到中國方面的數據,但其實從美國、歐洲其它方面的數據,已經看到,這個病毒有可能突變。

就是增加了病毒的感染力,國外已有這樣的發現,但是中國在過去兩、三個月,至少有兩、三個月,序列非常少,所以人們就不知道中國病毒突變的情況,但很可能病毒確實已經突變了,而且武漢那邊一直根本就沒有清零,只不過是(中共)政府一直在說謊,所以病毒實際上還在中國人群中傳播。」

林曉旭也說,中國核酸檢測試劑準確度屢遭質疑,就算全北京民眾都去測試也無太大意義,新發地又是北京最大農貿批發市場,封閉後,周圍食品供應到北京相當困難,恐將面臨物價飛漲或糧食供應短缺,封城政策是否能持續到有效防堵疫情也是一大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