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市建構智慧錄影監視設備 守護里民安全

新竹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何淦銘及警察局長黃家琦,代表新竹縣政府、竹北市公所及警察局簽訂三方的行政契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為加強維護治安及有效強化交安機制,竹北市公所於109年度補助總經費約1億6,566萬8,900元,建置錄影監視暨雲端智慧影像分析系統,並委託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代為辦理後續規劃、設計及設置工作,以建立竹北市區安全防護網,彌補現行重要路口、治安死角監錄系統設置密度之不足,提升維護市民居家的安全性。

今(18日)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簽約儀式,由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何淦銘及警察局長黃家琦,代表新竹縣政府、竹北市公所及警察局簽訂三方的行政契約,行政契約將規範及保障日後各方權益、經費、管理相關事宜。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竹北市是竹縣的核心區,也是人口高度聚集的區域,扮演交通樞紐的地位。透過此系統落實,可以讓竹北市更安全。

竹北市何市長表示,此系統預留其他13鄉鎮的連線空間,期盼未來其他鄉鎮監視系統都能建置在此系統後端主機,未來全縣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都能得到更好的保障。系統的運作將透過租賃方式,交由廠商維修負責,減少警方巡視及維修監視器的時間。

警察局保安科科長周貴忠表示,初步規劃建置主機91組、攝影機596支(含27處路口增設44支),並藉由整合車牌辨識、車行紀錄分析、地理資訊系統(GIS)及智慧分析功能,進行有效的資源整合,加速偵辦時間。至於建置地點的選擇,日前已依據竹北地區治安、交通需要,廣納地方意見及各派出所提報建議地點進行現地會勘,主要設置在重要路口及交通要塞點。

關於監控系統是否會侵犯民眾隱私權的問題,保安科科長周貴忠說,監視系統是警察局內部封閉式網路的設計,外網無法連接進來,資料不會外流或公開。至於日前台中市發生監視系統採用中國產品,而引發疑慮的情況,警察局長黃家琦說,絕對不會使用中國製的監視產品及設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