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大爆發 新發地商戶損失慘.市民斷糧斷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北京大爆發,疫情爆發源頭--新發地市場,五天前就被大批武警封鎖,禁止貨物進出,新鮮的蔬果和水產品,都被成批的倒掉或是放到爛掉,商戶損失慘重。17號還傳出,市場附近小區,好多人因為全面封閉管理已經「斷糧斷菜」。

中共官方數據稱,北京6月11號再次爆發疫情,確診病例絕大多數與北京豐台區新發地市場有關聯,13號,該市場被大量武警封鎖。日前,多個新發地市場扔貨物的視頻被廣泛傳播。視頻中,大量的蔬菜、水果、各種魚貨,被滿地丟棄。

新發地商戶表示,市場封閉後,市場內所有貨物都不讓移轉,造成所有商戶損失慘重,商戶們還遭到強制隔離。

新發地商戶 艾先生:「損失很大,年前搬了貨來,都陷在這裡面,所有都爛掉,損失三萬多塊錢,生活受到影響,我們現在正愁呢,菜有漲,現在都泡方便麵,現在是天天找我的親戚朋友幫助。」

官網數據顯示,新發地市場佔地1680畝,固定攤位約2000個、定點客戶4000多家,日吞吐蔬菜1.8萬噸、果品2萬噸,是北京的大「菜籃子」和大「果盤子」。

新發地商戶 蔡先生:「貨在市場裡面拿不出來,不讓拿,全部都在市場壞掉,最多損失十多萬(元)唄,沒辦法,現在都不讓說,又不能亂出去,我在小區裡面隔離,出不去嘛,出去可能拖去(關),隔離哪知道有多少天啊,沒說啊。小區裡送菜,菜不好呢。」

官方稱,新發地農?品批發市場內的八千多名經營、採購和工作人員,14號凌晨進行核酸檢測,並轉運至集中觀察點。5月30號以來到過該市場的民眾已排查近20萬人,並且居家隔離。17號傳出該市場附近小區,好多人斷糧斷菜。

新發地商戶 李女士:「我賣這個品種沒得的,貨在市場,戒嚴了怎賣啊,都讓我們這隔離呢,我們小區隔離呢,沒給我們小區送菜,主要人員都帶酒店隔離去了。」

官方聲稱,從新發地市場切割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了中共病毒,商戶被迫銷毀手中大量庫存的海鮮魚類,損失慘重。近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視頻中是北京售賣鮭魚的老闆的哭聲。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