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搜尋量增15% 貿協:台企布局跨境電商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外貿協會與Google以及台經院合作,發布「台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2.0」,建議台灣中小企業要把握全球市場復甦與「台灣正夯」趨勢,透過數位轉型與跨境電商,前進海外市場。

Google行銷解決方案副總經理 林明展:「我們預計到2025年,這一個市場的實際電子商務的成交額,應該會成長到有3千億美金這樣子的一個規模。」

外貿協會與Google、台經院,18日一起攜手公布「台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2.0」,報告分析,東南亞是台灣中小企業發展跨境電商的最理想市場,除了民眾網路黏著度高,電子商務成交量在2019年也已經大幅成長到1千億美金,最重要的是,Made in Taiwan的相關搜尋量,2019年在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國家都成長15%以上。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如果企業能夠接受這種數位思維的時候,他可以用很小的成本,很快速的來改善他的經營績效,提升他的競爭力,那甚至再進一步的透過數位行銷方案,來把他的產品,透過跨境電商,透過視訊直接的洽談,人不出國,你照樣可以把你的產品,賣到全世界去。」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疫情加速了跨境電商的趨勢,台灣中小企業多以內需市場為主,只有少部分從事外銷,跨境發展空間大,也是業者必須要勇敢跨出去的重要一步,在後疫情時代,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貿協將不遺餘力。

Google台灣總經理 林雅芳:「整個亞太中有、大概前25%的企業,能夠先去採用相關數位化的一些流程跟工具,比較起相關的後段班的25%比較起來,其實有兩倍上面的營運效率的一個增長。」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表示,這次的疫情,台灣因為超前部署做出許多措施,因此相對安全,這對台灣中小企也是一個契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提早佈局,及早跟世界市場接軌,讓台灣許多好的產品,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